副食品之路慢慢上軌道,這兩週我們陸續試了幾樣新食物。


試過紅蘿蔔泥後,我們接著嘗試好煮又好吃的地瓜泥

【做法】

地瓜削皮後切塊,再丟進電鍋裡,外鍋加一杯水,電鍋跳起來後拿出來放冷,用研磨棒或湯匙壓一壓即完成。




拌入粥裡一起吃,兒子已經吃好幾個禮拜的粥,我慢慢的把水分減少成5倍粥,刻意沒磨得太細,糙米粥的顆粒很健康,雖然照片上兒子表情不是很滿意,但實際上他可是全部吃光光,地瓜粥甜甜的,一口接一口餵得很順,連餵好幾天兒子沒有過敏現象,大便正常(1~2次)。

試過澱粉類,決定再來試蔬菜,週末在家吃火鍋,順手煮了高麗菜泥

【做法】

將高麗菜剝成一小片一小片,浸泡10分鐘去農藥,丟入煮沸的水中煮軟,最後加一點水再用攪拌棒打成泥即完成。



因為兒子食量很難控制,怕煮太多吃不完,所以只煮一點點,剛做好溫溫的,順便抱起兒子讓他嚐嚐新口味,沒有加入他習慣的粥內,兒子依舊把20ml吃光光。

地瓜試過後,換他的好朋友馬鈴薯泥上場,

【做法】

削皮切塊,丟到電鍋內蒸,再用研磨拌壓爛即完成。



媽咪我很愛吃馬鈴薯蛋沙拉,所以一開始想讓兒子直接吃馬鈴薯泥,只是,蒸過沒加水的馬鈴薯非常黏稠,兒子根本吞不下去,一直黏在舌頭上,餵幾口就沒有耐心吃,第二頓加入粥內才餵食成功,兒子也很愛一下就吃完。



試過幾樣副食品後,我在想,雖然是嬰兒,但只吃這種單一口味的粥,不會無聊嗎?於是我把高麗菜泥、馬鈴薯泥一同加入粥內,放入電鍋蒸,變成馬鈴薯高麗菜粥,只是第一次和體粥變得很黏稠,加點水再蒸可能比較好,試了幾口,菜味沒有很重,又有馬鈴薯的香味,兒子吃一口後欲罷不能地把手伸長要吃,半碗粥呼嚕呼嚕吃完

前天老公從公司帶一顆蘋果回來,我靈機一動決定來做蘋果泥

【做法】

削皮切塊,丟到電鍋內蒸,內鍋加一點水,再用研磨棒打碎即完成。

(剛好要做紅蘿蔔泥,就一起蒸,做到一半兒子突然醒來哭哭,只得一邊哄小孩一邊打蘋果泥,結果弄太久,蘋果泥不留情的變色惹)




其實這個蘋果泥不是用老公帶回來的蘋果做的,因為失憶媽咪我忘了要先蒸過再打成泥,削皮切塊後,我還一邊吃一邊用攪拌棒打碎,覺得奇怪怎麼這麼難打,才突然大夢初醒想起忘記先煮(敲頭),最後那顆蘋果泥被我喝下肚,這是我後來去超市買的富士蘋果,另外用製冰盒做成冰磚冷凍保鮮。

蘋果甜甜先給兒子吃一口,兒子很喜歡,第一次試吃新東西沒有露出苦臉,於是我同時加入紅蘿蔔與粥一起吃,可是因為接近喝奶時間,肚子餓的兒子像發瘋一樣,狼吞虎嚥、搶碗又搶湯匙,整個嘴貼到碗口,我根本空不出手拍照,50ml的紅蘿蔔蘋果粥很快就清潔溜溜,隨即又喝了240cc的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每次餵副食品都像打仗,兒子想睡覺不吃,肚子很餓沒耐性吃、喝完奶再餵又邊玩邊吃,吃得滿臉滿嘴滿身,連頭髮上都有飯粒,雖然現在一餐可以吃到50~60ml,算是勉勉強強達標(?),但每次餵食我都不知道死掉幾百個細胞,這兩天在第2、3餐喝完奶後加入副食品,之後要慢慢減少這兩餐奶量,增加副食品的量,希望能把其中一餐轉成只吃副食品不喝奶。

這兩天兒子的大便變得很黏,幾次吃完飯都看他很用力在大便卻失敗,少少的都只有一兩坨,希望這不是便秘,母奶一天至少都240*3,甚至這兩天最後一餐280也是給母奶,水分應該不會不夠才對,再繼續觀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