餵母乳像一場與自己身體的戰爭,結果未知而過程辛苦,有可能才開戰就只能舉白旗宣告投降,也有可能旗開得勝,但長期抗戰更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

去年去美國玩時,剛生完小孩的表嫂與我分享她的母乳之路,才知道餵母乳不是單純的只有餵寶寶吃奶,還要清潔擠乳器、奶瓶,還要定時擠乳排空等,其實工程非常浩大而且每天持續,好幾次在表嫂的臉上看到非常疲累的表情;最近朋友生小孩,我趕緊又去請教,談起母乳經,朋友拿出卵磷脂、發奶茶、黑棗汁,一項一項叮嚀食用方式和讓我拍照記下品牌,並提醒發奶前一定要先通乳,不然脹奶卻塞住會很痛苦;昨天參加明治奶粉辦的媽媽教室,主題是如何成功哺餵母乳,投影片上落落長一堆注意事項,但我只記得主講人直說餵母乳是一件辛苦的事,只要快又把寶寶餵飽就是好方法。

最近我做了一些準備,買了可能用得上的吸乳器(月子中心可能不夠借,我又臉皮薄,怕跟大家一起在擠乳室坦誠相見的擠奶),每天做胸部按摩(亂按摩一通),還打算生產前1個月補充卵磷脂、發奶茶,並開始說服自己,那些生理災難到時候都有辦法面對,如果餵不了母乳也不是世界末日,生完拍拍肚皮就要好好休息,寶寶跟我一樣吃配方奶一樣可以聰明又健康地長大;但最難的是,變成媽媽心境上的調適,雖說孩子都生了就是媽媽沒錯,但是親自餵奶又是另一回事,即使看著書上的圖片,我現在還是無法想像抱著兒子,很有母愛的、自然的把奶掏出來給他吸的情景,然後老公以後就不會記得我少女的樣子了。

↓網路上買的二手貝瑞克8代,神秘的吸乳器打開後一秒就收進櫃子裡



↓參加明治奶粉的媽媽教室,獲得副食品七件組、奶嘴收納盒和蜂蜜蛋糕試吃,很划算,不虛此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