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過得飛快,與寶寶見面的時間越來越近啦!雖然很期待,但有人跟我一樣懷孕7個月還在適應身形的變化嗎?





又到每月1次的產檢,因為下午跑一趟combi的特賣會,遲遲無法決定買哪一台嬰兒手推車,猶豫了1個多小時(夢想與現實的拉鋸戰阿!);抵達台安已經超過6點,護理站早就是人山人海,抽號碼的機器顯示我們必須再等24個人才能報到,多等約40分鐘才看到陳醫生。

血壓、尿糖都很正常,胎心音聽1秒就聽到,凍凍凍又快又有力,陳醫生進來內診室量宮底高度(29cm)時,一邊還誇獎我體重控制的不錯(+1.7kg),我覺得有點奇怪,因為之前增加2公斤會被念,這次竟然被誇獎,標準也太嚴苛了吧!醫生還問我是不是初唐篩檢沒過被嚇到了,所以飲食比較節制?可是我糖還是照吃阿!軟糖、巧克力每天都要來個幾顆,安撫一下不能亂吃的慾望,不過最近是有為了不要胖太快,晚上幾乎都沒吃什麼飯,只敢吃肉和菜,可能是這招奏效吧!目前還沒有水腫的狀況,還有一雙美腿(?!)另外上次抽4次血的妊娠糖尿篩檢過關啦!4次裡只有第1次(未喝糖水前)是超標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;然後陳醫生提醒我要多運動,我說我有踩飛輪,他說很好!這次產檢扣掉躺在診檯等醫生的時間,約莫花了3分鐘吧...

最近可以感覺肚子真的變重一些,身體會不自覺得往前傾,所以出門都背背包平衡一下;寶寶常常會在胸部下緣附近動來動去,坐著時得打開胸腔向後靠,否則胸部和肚子擠在一起會很不好受;子宮好像又開始壓到膀胱,半夜常常覺得膀胱很痛,非得起來上廁所才行,但都還可以睡得不錯,這些小問題也沒有困擾我太多;比較傷心的其實還是身體變形,這幾個禮拜間又買一次新內衣,以前覺得85(36)是媽媽中年婦女在穿的,像我這種苗條少女的身材當然是穿70(32),現在擴張的這麼大,以後不知道回不回得來?而且肚子變得好大,好多漂亮洋裝的不能穿,幾個禮拜前都還可以硬ㄍㄣ一下,現在就算穿上去也一點都不好看,可是最近花好多錢在寶寶用品上,我已無心(錢)在購置新裝,每每要出門跟苗條女性朋友約會,都一直上演焦慮的變裝秀,嗚嗚嗚......我也知懷孕女人最美之類的話,但是有時照著鏡子還是會覺得那些都只是用來安慰人的!

最近有幾次突然會感覺肚子一陣硬,但休息一會兒就會軟下來,有一點點緊張但沒事沒事,不過這算是宮縮的症狀嗎?下次產檢還是1個月後(32w,很厲害的數字,快要生了的感覺),而且有排照超音波攸!

最後,附上上星期飛輪課奮力地踩飛輪的激烈照一張,看我腳踩得飛快,我也是金剛孕婦一枚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