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看孕婦的肚皮東凸一塊、西凸一塊,覺得好詭異,好像肚子裡有惡魔一樣,但從知道自己懷孕開始,卻非常期待胎動。



懷孕的初期,根本感受不到寶寶,只覺得生理變化帶來的不舒服很難受,尤其是像我這樣一開始大出血的孕婦,常常會擔心寶寶的狀況,弄得自己太緊張、疑神疑鬼的;大約在20週左右,可以感受到一點點胎動,寶寶很溫柔地與子宮接觸,可是身體小、力氣小的他,有的時候不知游泳到哪去,一整天沒感受到胎動,就會有點擔心;現在孕期進入27W+3D,寶寶雖然只有1公斤多,但肚皮抖抖抖或是突然凸一塊都是很正常的事,雖是看不見,可是我就是知道寶寶現在是翻身、抑是伸伸懶腰、踢踢腿,想像一下寶寶那麼小一個,好可愛的樣子。

有的時候,老公會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,也試圖感受胎動,可是寶寶不會每次都賞光,一秒前還玩得天翻地覆,爸爸的手一放上來立刻就躲起來,看到老公失望的表情,我都會在內心暗自偷笑,覺得胎動真的是只屬於寶寶和媽媽啊!還有的時候,寶寶跳舞跳得太開心,我會用左右手一起在肚皮上畫圓,轉圈圈摸或拍個幾下,寶寶就會慢慢地靜下來,雖然手指停下來,不久後他又會開始跳起舞...是好動的男孩子阿!對音樂的反應也很好玩,可能是重節奏的音樂才能刺激到寶寶,只要是聽到咖資咖資凍凍凍的那種音樂,寶寶就會猛力地動個不停,在電影院的時候更是失控,我看完電影就立刻忘記那些配樂,不曉得兒子是不是還會記得?前幾天買了隔壁鄰居介紹的胎教音樂(好眠,森呼吸,貴族唱片,新光三越a11 5F特價100元),寶寶只要聽到大概幾秒鐘的時間就會像睡去一般,有動也只是調整姿勢的感覺,最好玩的是,有幾次聽到跟費雪小海馬一樣的音樂,寶寶就會動幾下,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他真的知道,兒子好像很容易受到胎教音樂的控制,之前聽到小海馬也是3秒就睏去,等出生後再來做實驗。

還有3個月就要跟兒子見面了,寶寶你也期待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