託家族糖尿病史之福,我果然無法僥倖通過第一次妊娠糖尿篩檢。



上周末偷懶沒去傳統市場補貨,家裡冰箱空空如也,但因星期一市場公休,所以下午去了一趟頂好超市,買幾包有機蔬菜回家,有機蔬菜雖然貴一些,但不用再整理,方便很多;回家的路上,突然下起一陣大雨,只好站在騎樓下跟何嘉仁放學的小朋友一起躲雨,等雨的時候手機突然響,是醫院打來通知的電話,要我回醫院做第二次妊娠糖尿病篩檢(如果報告正常,不會接到電話,待下次產檢直接看報告),標準的血糖值是140,太太我是196,超標很多,護士小姐提醒我要趕快回院複診;FB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上次產檢我為了不被警告體重超重而作弊空腹,加上這幾個月又有規律運動,所以即使阿爸跟阿罵都有糖尿病,但我仍是信心滿滿,覺得一定會通過的啦!但老天爺就是不願放水一次,每次只要我想要投機取巧,就一定會被抓包,這次又不例外,於是在電話上直接預約掛號今天一早的第2次挑戰。

第2次篩檢的程序比較繁複,要空腹8小時,到醫院先抽一次血,再喝下加了100g葡萄糖300cc的糖水,之後每隔1小時抽1次血,要抽3次,整個做完需花1個早上;雖然我覺得可以自己去,但黃搖還是請假陪我,我們都把手機充飽飽,打算用手機看電視來打發時間。

早上8:30先去護理站報到拿檢驗單才能抽血,100g的糖水真是噁心的不得了,上次50g糖水像配豆花的糖水,這次就是扎扎實實的糖水阿!難喝的無法裝沒事一口咕嚕咕嚕喝完;好像與之前一次抽好幾管血的抽法不一樣,這次是用針筒抽,是比較細的針,但我第1針就出師不利,檢驗師一邊抽一邊按我的血管,說抽不到還一直調角度,真難受;第2針換一隻手,很快就抽好;第3針在同樣的一隻手卻抽不到,白挨一針,換另一隻手抽雖成功但覺得好痛,檢驗師一邊抽一邊說會痛要跟他說,我立刻大叫痛!!幸好最後一針雖然也是痛,但沒有再白挨一針;我從小就怕打針,不是怕血,是怕痛,還有那種等待針扎下去的緊張,今天真是一場特訓,都還可以記得針扎下去的害怕

心路歷程↓


醫生(今天不是給陳醫師看,是掛曾朝楊醫生)說第1次的篩檢沒過,不代表就是妊娠糖尿病,假如這次不過(4項抽血,兩項超標)才是,要我無須太緊張,這次的篩檢不會另行通知,要自己掛號看報告,不過醫生說下次產檢(5/16)再看報告也行,抱著鴕鳥心態的我立馬就同意,只是..這麼趕著做第2次篩檢是為何阿~~

昨天跟今天都不敢吃糖果啦!水果也改吃芭樂和蘋果,希望我能順利通過,不然要控制孕婦的飲食會覺得自己好可憐攸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