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進入到第7個月!人家說的最舒服的懷孕中期(4~6個月)就這樣過了,嗚嗚嗚~~




第6個月我還是每天都快樂的不得了,公主每日行程大多依然是在床上滾來滾去,迷上很激動的韓劇整個胎教什麼的都拋在腦後,沒事幹的時候就去書店看書;只是變得不想煮飯,常常都叫老公買外賣回家吃,不過這幾週大吃大喝下來,覺得身體變很毒、不舒服,寶寶媽媽對不起你啊~煮婦要重出江湖了我!

這個月比較多的是身形的變化與不便,一個月內肚子就狠狠地大起來,怕妊娠紋爬上身,每天洗澡完全身都擦的油油亮亮,加上體溫高,都只穿一件小短褲和運動內衣,晾著一顆尖肚就在家裡走來走去,大家臨時要來我家玩,可不要直接來按電鈴啊!不便的部分,就是睡覺常常翻來翻去,側睡會壓得手很麻,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壓到兒子,兒子會一直動不停,還要跟他商量說,寶寶請移動一點,借媽媽睡一下,仰睡容易腰酸和肚子緊,常常都睡一半要捉弄一下老公,以平衡心情;最近開始會提醒自己要小心不要撞到肚子,很容易開個門、側個身,以為自己還很纖細就撞到了。

這個月產檢作了妊娠糖尿篩檢,就是喝一杯加了50g葡萄糖的300cc糖水,對付這種難喝的東西,就是什麼也不要想,一口氣咕嚕咕嚕喝完,然後喝完立刻忘記味道!比較害怕的還是抽血阿,喝完糖水要不吃不喝一小時後(可上廁所),直接去檢驗科抽血,因為一起驗B肝,所以連抽兩管血,為了生小孩,真是什麼都要豁出去,上次在書店看生產過程的照片(血腥版),真是有一種跟他拚了的感覺!

進入第7個月,寶寶變成力大無窮,常常冷不防地踹一下,以前踹的位置比較低,現在都踹比較無肉的上腹;我好像習慣寶寶睡睡醒醒的作息,不會像之前胎動一緩和下來就會精神緊繃,不曉得卸貨後會不會懷念這種肚子裡有東西在亂動的感覺?

肚子大起來,開始有很多關心和教戰的聲音,通通都記下來可能可以編一本百科全書,前幾天在和媽媽聊天時,一向話不多的爸爸突然插上一句→養小孩真的很辛苦,我在內心大抖了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