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積近兩個禮拜的週記...,媽咪會努力維持這裡屬於與兒子的小天地。


搬家前為了看中日大戰,把棉被搬到客廳,無法參與的兒子最後不支倒地



上週末去看小豪叔叔和Pboebe阿姨的妹妹,好小好可愛,還有生日只差一天的兄弟小施施,胖嘟嘟兒子跟小施施擺在一起,好像更肉,回家後跟老公討論,覺得大手大腳的小施施長大後一定是高瘦的型男,但完全看不出來我們兒子長大會變成怎樣,就一個愛吃的胖子阿阿阿...



同行還有一個1歲9個月的小哥哥(是說我們也已經到了攜家帶眷的年紀惹),一直都是一個人玩的兒子,多了玩伴也可以,跟著小哥哥在地上玩隱藏式的插座,壓一下就跳起來,再按一下就關起來,最後因小哥哥不小心夾到兒子的肥手,兒子哇哇大哭結束 (其實沒有真的夾到,只是一點點壓到而已,嬰兒真是很撒驕阿!)



我開始上班前一週,一家三口搬回三峽,從網路上訂購的遊戲圍欄也一併寄到阿公家,阿公家很大,擺了遊戲圍欄和地墊還有空間可爬,阿公本來要養老的大房子,變成幼兒園,(baby factory遊戲圍欄是朋友推薦給我的,台製的、也不貴,比起塑膠圍欄,感覺四周都是網子比較安全又漂亮,可以選擇要不要開洞,我開一個洞讓兒子可以自由進出,省得抱來抱去),有了圍欄,阿公阿嬤要上廁所或是離開一下,把洞口的網子拉鍊拉上,就可以安全的把嬰兒困住,兒子不夠高又還不會跳躍,只能踮起腳把自己掛在圍欄上叫




因為剛好有禮券,買了高級新玩具給兒子,會唱歌還會叫還有小鋼琴,之後兒子學走路在把他裝上輪子,喜新厭舊的兒子已經連續玩三天,



兒子現在可以爬得很快,也可以扶著沙發朝想要的東西前進,我刻意不把學步推車裝上,就怕他一推就再也回不去爬蟲類惹,

(↓他想要拿沙發上白手帕,所以一直來回踱步)



自己一個人坐在遊戲墊上玩,好可愛啊!雖然進階到單手可以抓起玩具,但有時還是會掉下來,




剛搬到阿公家的這幾晚,兒子晚上睡不好,之前在台北的家都是早上6.7點就起床,現在每天卻補眠超過8點才醒來喝奶,(睡相很差啊這孩子)



阿嬤說冷凍食品不新鮮,所以每天現做兒子的副食品,阿嬤提議要不要讓兒子吃吻仔魚,剛好我一直想幫兒子試魚肉,這天兒子從素食著變成鯊魚,貪吃鬼兒子一口接一口,吃得阿嬤心花怒放~



就這樣,我們一家三口展開在阿公家的生活,下禮拜開始媽咪我要加入爸爸的每日1小時開車上班,只希望這樣通勤會很快瘦下來!




其實這幾天我的心情很矛盾,阿嬤幫忙看小孩,9個多月來我第1次去美容院洗頭按摩、染了頭髮又剪短,還可以跟姐姐坐在美食街聊天;可以自己去西門町辦良民證和小逛街,回台北家等老公下班搭便車回三峽的時間,優閒地坐在客廳吃餅乾;這幾天跟以前公司的姊妹聯絡,一想到之後又可以湊在一起打屁聊八卦,就非常快樂,有點可以體會為何有些媽媽會逃回去上班;兒子漸漸地會去找阿嬤玩,雖然知道我在時還是會一直吵著要我抱,讓我享受一點點媽咪的驕傲,(我們相依為命度過7個月阿),但為了要讓兒子跟阿嬤混熟,只好快速逃走,每次兒子都大哭,我也不知心碎幾百次



副食品進度:維持在8分小碗的分量
大便情形:吃完早餐一定拉,另一次會在其他三餐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