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嬰兒也有內心的糾葛,這週每天都為了要怎麼坐下來而傷腦筋。



一開始是老公發現的,傻蛋兒子自從學會扶著東西站起來後,就是猛站、猛站,老是洋洋得意地只用單手扶(好幾次跌倒的悲劇就是這樣發生的),這幾天甚至扶著客廳的茶几,慢慢地移動,只是,這傢伙站得起來竟不知怎麼坐下,每次不是站到腿軟,"蹦"的跌坐在地上,就是慢慢劈腿,等手摸得到地板再坐下來,還一邊哀號,等待我們去救他,常常站著,蹲一下,停一下,想一下,再蹲一下、再想一下,若成功坐下就會非常快樂,不成功就是四腳朝天大哭,



越來越會和我們互動,迷上玩躲貓貓(不過都是我在躲,他只負責笑...),有時我要離開一下下,就假裝跟他玩幾次躲貓貓,趁他在等的時候溜走,



開始懂得挑食,青菜打成泥後有苦味,吃幾口就不耐煩,好幾次我只好把出動他最愛的香蕉,壓成泥後直接加進米糊裏,或是把米餅剝成小碎片,混進米糊中,不到5分鐘一碗飯就清潔溜溜,而且會吵著要再吃,不曉得這樣是好是壞,總不能每餐都加香蕉/米餅才要吃青菜吧!



每次都這樣爬向我討吃的,是有沒有這麼可憐啊!這張照片明明就是剛吃完一碗(約150ml)地瓜青花菜米餅米糊、半根香蕉、一點點芭樂耶!現在開始慢慢讓兒子吃生水果,有壓碎或打爛避免兒子噎到。

吃完飯會給他喝一點水,希望他不要便祕,只是少爺他很不愛喝水,只喜歡用我的水杯(可裝500cc那種)喝,然後倒得全身都溼答答,大眼蛙水杯的奶嘴換成鴨嘴,雖因新鮮感勉強可接受,但也是喝得滿身濕,每餐飯後整套衣服都要換掉,幸好之前從親戚那裏接收一些舊衣服,不然要沒有衣服可穿了!





副食品進度:一天兩餐,每次大概是碗的八分滿,山藥、南瓜都可吃,生水果也都可以接受。
喝奶情形:一天四次,1、4餐270cc,中間有吃飯喝230cc,總覺得還是喝太多,但飯已經吃到快一碗了,是要加飯還是加奶啊?
大便情形:次數變多,但總量不便,可能是水喝太少。




這週發生了大事,之後我們的生活會有很大的轉變,等有空再跟大家報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