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派兒子好混,可是越長越大越可愛,又白又胖每天都要親好幾口。



最近迷上這個姿勢,倒在我的腿上就變這樣




這幾天轉冷,我們只得待在家玩,不過對這個爬行嬰兒來說,外面世界雖新鮮,但家裡也夠大讓他到處探險,只要安全無虞,我都會放手讓兒子到處爬,也不會完全護著他,跌倒就跌倒,只要笑笑地對他說沒關係,兒子就不會亂哭,然後又像沒事一般爬走去玩,不過我還是會默默地研究他撞到的地方有沒有怎樣;老公比我更自由派,覺得男孩摔一摔沒關係,再加上他加班太累,常常顧小孩顧到睡著,所以兒子常常有很多驚險畫面,不過幸好沒有再從床上跌下來,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照顧小孩的方式,再加上兒子又是好奇寶寶,所以很早就會滾來滾去,還沒滿七個月,就會爬、會站、甚至開始試著推椅子走;自己帶小孩雖然要放棄很多自己的空間,沒有幫手一起照顧,更是累得不得了,遇到問題都要硬著頭皮自己找答案,不管是上網、看書、問人,但可以自己選擇用哪種方式帶孩子,再看看孩子究竟會怎麼成長,有的時候還會有意外的驚喜,其實蠻酷的!看著兒子一天一天長大,又白又胖,成就感也越來越多。

已經會站的兒子在遊戲床裡,都站著看外面,監視我有沒有溜掉,有時候手撐不住、腳沒力會蹲下來休息,然後又再接再厲地站起來,好幾次要讓他自己睡覺,看他好可愛又忍不住抱起來親幾下,

1、2、3 ,站起來

會站後副食品變得很難餵,兒子雖然都很捧場,但是越來越不喜歡坐著吃飯,每次都站在費雪搖搖椅上,放在嘴裡的手東摸西摸、食物也滴得到處都是,餵完飯我都要精神耗弱,只得搬出之前親戚送得攜帶式餐椅把他困住,但也只能困住一下,超過10分鐘就會尖叫亂動,要放出來玩一下,再趁機放回椅子上,困住他繼續餵,才好一點點,



最近想讓兒子練習用手抓東西吃,我吃餅乾的時候,也會給兒子吃嬰兒專屬的稻鴨米餅,之前給他吃他都不買帳,現在會用手把掉出來的米餅推進嘴巴,吃完還會尖叫跟我要!

吃米餅 

這幾天又從半夜開始哀哀叫,昨天突然用很奇異的方式咬奶嘴,好像是用奶嘴磨下牙床,是要長牙了嗎?




只有放一天的週末好累阿!趁著老公在,趕快要煮兒子的副食品,一大早去買菜,又蒸又磨又煮的,中間還去頂好再買幾個製冰盒,整個早上忙進忙出連坐下來的時間都沒有,



下午帶著兒子回公婆家,晚上回到家又洗衣、收拾家裡,迎接新的一個禮拜來臨,產後的第一次生理期,我的痔瘡(!)竟復發,屁股開花好痛,然後可能有點低血壓,晚上睡覺時覺得身體很不舒服,於是暫停今天的晨跑。(上週體重回到53kg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