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恢復正常上班,但古云元宵節前都還算過年,還是向大家拜個晚年,新年快樂!



兒子越來越會站,可以抓著櫃子站起來伸手抓東西,於是我把原來放在電視櫃上的公仔軍隊都收起來,如果這些家具有生命,它們每天應該都在發抖吧!還可以分心看旁邊,有得時候還會單腳站,三不五時會跌坐下來,地板不知撞到幾次,但兒子還是一點都不怕跌倒,看來真的很快就會走了吧!



實行退奶2個禮拜,可以超過1天不用擠奶,真正開始覺得日子好過很多,過去這半年的生活真像在地獄,每天就是擠奶、餵奶,不敢亂吃東西怕退奶,時間到就要趕回家擠奶,就怕脹奶過頭得乳腺炎,餵母奶有夠折磨人,更別提與世隔絕的生活有多麼乏味,對我來說,生小孩不難,生出來才是挑戰啊!

現在幾乎不會脹奶,覺得有點脹就意思意思擠個10分鐘,大概剩下120CC;兒子現在白天大概只需睡3~4個小時,不用擠奶多出來的時間雖不多,但也夠我上上網、看書、看電視;另外,退奶讓我再也沒理由不減肥,目標是先回到50公斤(年前吃零食又發胖到55公斤),年後至今的兩天我已快要餓死,早上繞跑國父紀念館兩圈,除早餐正常吃,午餐吃三明治,晚餐不吃(下午偷吃一些餅乾),餵兒子吃飯時看美食節目都在流口水,人生的目標只剩下3月份烤肉和胖胖的喜酒,每天一直罵自己是個肥豬,再不瘦下來什麼衣服都穿不下,請大家一起監督我,不要讓老公餵食我。

過個年,兒子的睡眠狀況突然變好,白天小睡若哀哀叫都可以自行睡回去,不用我在旁邊拍背搖床;副食品部分,有睡飽就吃得好,過年時長輩建議可以將副食品餵食與喝奶分開,避免一下吃太多消化不良,這幾天800吃第一餐奶,1030-1100若兒子醒著就先餵飯,1230-1300再喝奶,下午大概1530-1600吃第二碗飯,1800-1900再喝奶,2300-2400最後一餐奶,都實行得不錯,雖然兒子沒睡飽時,餵飯還是餵得很像打仗,喝水也喝得很少

老公天天加班、我在魔鬼減肥,索性晚餐就不煮了,不用困在家擠奶,出門變得方便很多,所以最近會常常回永和娘家,讓怕生的兒子多接觸人,有爸媽幫忙,我也可以鬆一口氣,之後兒子習慣爸媽,我們就可以溜出去玩

最後要分享兩個育兒急救小物,

美樂羊脂膏,只要有媽咪朋友在問,什麼可以寶寶紅屁屁和擠奶造成的不適,我都會推薦這個,因為是天然成分,擠完奶可以擦在乳頭上護理,之前我都有用,擠奶生活很痛苦,所以身體的不適盡量能免則免;另外,滿月前兒子紅屁屁,也是擦這個兩天就好了!非常有用!



貝恩護膚霜,這是媽咪朋友送的,但一直都沒有用到,過年兒子的眼皮上不曉得是被什麼蟲咬,紅了兩天越腫越大,但過年沒醫生看,我去婦嬰用品店問藥膏,店員建議可頻繁地擦護膚霜試試,我就把他從櫃子裡翻出來,結果擦1天就消腫,現在幾乎只剩1個小紅點,很有效!



兒子出生後,大病沒有但小病不斷,隨時都在備戰狀態,看醫生吃藥又怕吃太多藥不好,只得東問西問,所以一有覺得不錯的東西就記錄下來,之後有需要大家可以加減參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