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兒子突然會好多技能,真是太感人惹!




繼上禮拜短暫笑出聲音後,這幾天媽咪我不死心的又試了好幾次,然後,兒子真的會笑出聲!


另外,滿五個月以來,兒子越來越會坐,前幾天我玩手機玩到一半回頭看兒子,本來趴著的他竟然若無其事地坐著,我當場傻眼,也太突然了吧!今天在地墊上玩,整個就是坐很順


然後,雖然從3個月開始,就讓他自己坐在椅子上喝奶,想讓他學會自己用手扶奶瓶,但可能是我沒有放手幫他扶著,兒子不用扶也喝得到奶,所以他一直都沒學會這項技能,昨天婆婆說,兒子這樣算學得慢,我才在說要去買有耳朵的瓶子給兒子練習,結果今天他就自己扶著奶瓶喝奶,可能是想自己扳回一城吧!只是他還不會調整奶瓶的高度,只是扶著奶瓶,要我幫他抬一下才不會喝不到奶。


最爆炸性的就屬會這項技能,雖然兩週前兒子有疑似前進的爬行行為,但遲遲沒出現匍匐前進那種真正的爬行,今天在地墊上玩,我在一旁看百貨公司寄來的DM,在一旁玩的兒子扭過來想要搶,我靈機一動決定來試看看,把DM慢慢往後移,不讓兒子拿到,


結果...兒子就會爬惹!!

後來又試了好幾次,兒子一邊叫一邊爬,爬到汗都飆出來,後來抱起來還氣喘吁吁!DM到底是哪一點吸引他啊?有必要這麼激動非吃到不可嗎?


兒子的一小步,真是媽咪心中的一大步,當初決定自己帶小孩,就是希望不要錯過兒子成長的每一步,歐歐歐,好開心啊!

這幾天雖有令人開心的進展,但也有崩潰的,不曉得是為何,之前11、12點餵玩,兒子都可以一路睡到早上7~8點,這幾天晚上都睡不好,一直叫和翻來翻去,要我們起來安撫才行,且好幾個晚上3、4點就肚子餓起床喝奶,我們都要崩潰了....不僅是晚上睡不好,白天的小睡也很糟糕,之前都能睡上2小時,就算醒來拍一拍也能再睡著,這幾天都睡不到1小時就醒來哭哭,醒來後就一直玩一直玩,明明看起來眼皮超重又一直要抱(想睡覺特徵之一),但就硬撐著不睡,這兩天天氣好,我乾脆就帶睡不著的他去外面曬太陽,結果揹不到10分鐘就立刻睏去,但衝回家放下床,卻又醒來繼續玩...................媽咪都累惹!

到底是不是要發牙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