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四個月的這1天,兒子又去診所報到;開始用口認識世界,第一個遭殃的是蘇菲長頸鹿。



滿4個月的這天,兒子的額頭上突然冒出1個紅腫,下午鼻翼旁又出現1個小紅點,這次我不敢大意,擔心是腸病毒復發,隔天一早就抱著兒子到診所報到,幸好醫生瞄一眼就說是病毒感染的皮膚病,不是腸病毒的小水泡,只是這類的病毒感染比較容易出現在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孩身上,兒子皮膚還蠻好的,可能是因為之前得腸病毒導致抵抗力比較弱而感染的,看完又開了三天份的口服藥和外用藥,吃完再回來複診。


這1個月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去診所看病,雖然兒子每天都活蹦亂跳,扭來扭去依舊尖叫,但一直生怪病,原本細白的臉蛋變成花花的,而且下雨天跑診所,不僅累了兒子,我也好擔心,希望這波病毒趕快結束,然後,因為這個皮膚病,四個月的接種疫苗又延到下下星期。

另外,最近兒子越來越迷戀吃手,我怕他手吃到變形,趕緊翻出懷孕時買的蘇菲長頸鹿(嬰兒界的明星商品,專門給流口水長牙的孩子咬),

兒子拿到時,先好奇的摸一摸,


然後從頭開始舔,



沿路舔到腳,


暫停一下,邊吃手與長頸鹿深情對望(接下來要吃哪裡好呢?),


長頸鹿的腳整個塞進嘴裡,


好像很難吃的樣子



吃完一整圈後,兒子就對他無興趣,手一揮甩到後面去,再也不瞧一眼,非常欠揍!

晚上我把蘇菲丟進水裡煮,原本的壓下有去可愛的噗噗叫,誰知煮過後變成尖銳的怪聲,兒子就對他更無興趣了,500元的玩具就這樣打入冷宮...

四個月大的兒子,可以從大概45度的角度靠自己坐起來,若往前傾也會自己倒回來,只是力道還不太會控制,有時會往旁邊栽;越來越多人說兒子長得像老公,我的基因輸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