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0.6(2M6D)


兒子打出生滿2個月的預防針,以及做滿2個月的小兒健檢,在多方打聽下,除公費的五合一疫苗外,我們決定還要自費施打肺炎鏈球菌和口服輪狀病毒。

兒子滿月時是在台安醫院做小兒健檢,只是大醫院要多花錢又花時間,但醫生檢查的不夠仔細,隨便兩三下就交代護士做衛教,所以我們決定不要繼續在台安檢查;之前老公報戶口時,承辦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帶兒子去衛生所打比較便宜,周六也有門診,現場掛號即可,但長輩們建議我們可以在家裡附近找找值得信賴的小兒診所,方便之後建立完整的病歷資料,我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咪推薦家裡附近的延吉診所,專門看小兒科和過敏免疫科,也有特約接種疫苗,連續幾次經過觀察,門外都有候診的人,於是決定帶兒子試看看,今天看診的洪禎鎂醫生,是新竹國泰醫院小兒科的兼任主治醫生,洪醫生看得蠻仔細的,眼睛
鼻子嘴巴扁桃腺髖關節都有查看,也有拆開尿布檢查,讓人放心不少。

兒子2個月身高59公分,體重5.6公斤,頭圍48公分,生長曲線大概落在第50百分位左右。我問醫生,一餐吃200cc會不會太多,醫生說,是多了一些,但是只要沒有嘔吐等不適症狀,母奶寶寶想吃就讓他吃,我又問,為何吃那麼多也沒有特別胖,醫生說,可能跟媽媽奶水的油脂含量有關,假如母奶油脂含量高,寶寶就會比較胖,可能我的奶大概是不油吧!不過醫生說兒子生長情況屬正常範圍,不用太擔心,我只要均衡飲食,頂多補充維他命即可。

問完診後,就進入重頭戲~打針,兒子離開爸爸溫暖的懷抱被放到診台給醫生健檢時很不爽,打針前都還一直在尖叫大哭,



我則在一旁跟護士確認要打的疫苗,



護士要幫兒子消毒時,兒子整個抓狂不受控,幸好爸爸力氣大掐得住他,右大腿是打肺炎鏈球菌



換左邊打五合一時依舊尖叫,老公給他秀秀完全不管用;兒子打針的反應很好玩,針插下去第1秒一定大哭,但針頭拔出來立刻就不哭了,好像剛剛沒打過針一樣,立刻忘記痛感,打完兩針後,護士要餵他吃口服的輪狀病毒疫苗,疫苗很貴,要等他不哭再給他吃,不然吐出來就還要再自費重吃,這個疫苗好像甜甜的,兒子吃一口一直舔嘴巴,不哭不鬧,果然是貪吃鬼



護士很有經驗,逮到兒子不注意的空檔就立刻餵一口,傻蛋兒子有得吃就不哭了



打完疫苗後一隻腳貼一個紗布止血,24小時內不能碰到水,30分鐘後再餵食,可以餵多一些補充水分,打針後的一兩天可能會有輕微的發燒,醫生開1顆退燒藥備用


回家後,我讓兒子補個眠,我們也簡單吃個飯,晚點出發去阿公家,戴上熊熊帽以免只有三分頭髮的兒子著涼,


小睡一覺醒來,笑得好開心,完全不記得早上發生什麼事。

今天兒子有點熱熱的,一直在流汗,但是沒有發燒,有點愛睏愛睏一直打哈欠,但可能是昨天一整天東奔西跑都沒睡到覺,我們持續觀察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