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家的第1週,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。

在月子中心的後面10天,我們就把咚咚留在房間,想要讓咚咚習慣我們,幾乎半夜1點餵完才推回嬰兒室,當時只覺得每天都超累的,根本不敢想像回家會有多累;離開月子中心前,試了幾次瓶餵(母乳),咚咚吸得非常好,15分鐘清潔溜溜,比起親餵要花到1~1.5小時還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吃飽,再加上隨時都可能坦胸露肚,每每有人開門都讓我心驚膽顫,覺得好沒尊嚴,我在心中盤算將親餵轉成瓶餵。
 
回到家的第1週,婆婆幫我買好菜、肉,以及一些餛飩之類可快速烹煮的食物放在冰箱,才讓白天不能出門的我不至於餓死;剛回到家的一、兩天,咚咚狀況不是很穩定,作習大亂,睡覺時間不睡,喝奶時間吃吃睡睡,精神不好一直討安撫,我的奶頭成為人肉奶嘴,被咬得很痛,沒辦法處理任何事,只能跟兒子黏八達到老公下班回來接手。

下半週,決定改成瓶餵,這樣我可以判斷寶寶是肚子餓還是只是想撒嬌,不用一直掏出雙峰,餵奶這件事變得乾脆很多,只是擠奶要花上30分鐘,還要消毒吸乳器、奶瓶,且為了衝奶量,每兩、三個小時我就擠1次,雙峰被吸乳器吸的又紅又痛,但又因為換環境咚咚很淺眠,容易被自己嚇醒,加上半夜要起床餵奶和擠奶,常常就是睡兩個小時、起來兩個小時,所以奶量還是衝不上來,勉勉強強撐著,不夠就動用在月子中心擠的冷凍奶。

照顧兒子真的有夠辛苦,還記得在月子中心的某一天,咚咚一直哭,我又好累,有點惱怒的我拿小枕頭戳了幾下咚咚的頭,但戳完冷靜下來後很自責,覺得他只有出生幾個禮拜,怎麼可以這樣要求他配合我們;看著他一直長大,每天都不一樣,出生14天會笑,滿月後哭會有眼淚,昨天還留了一長串淚珠,趴著可以用手撐起頭,好累又停下來只能用腳踢壓踢,好像小烏龜;兩個眼睛會看著我轉啊轉,哭一哭抱到身上就好像獲得全世界;肚子餓會哭的天崩地裂,吃飽打嗝滿臉滿足,寶寶好可愛又好簡單。

兒子滿月回醫院打預防針,我也做產後回診,一切恢復順利,日也拚夜也拚,體重也降到55公斤,但醫生說兩個月後才能搖呼拉圈,飛輪不能踩太重;可以出門透透氣真好,等兒子再大一點,一定要帶他出門吹吹風,看看這個世界。

(趁兒子在睡覺打網誌,一分一秒都在與時間賽跑,很珍貴!剛剛兒子哭兩聲,怕他哭醒,嚇得我趕緊衝到房間塞奶嘴,幸好他又睡著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