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產檢時,醫生對我說,準備生小孩吧!



進入1週1次的產檢,血壓、尿糖都過關,至於那個令人傷心的體重大家就一起忘記它吧!另外,這次要看上次產檢做的乙型鏈球菌的報告,之前有點擔心,因為我這個衰人常常莫名其妙就中標(像妊娠糖尿篩檢一樣,出現莫名的數值),幸好醫生說檢查通過,一切正常。

看完報告後,醫生看著我說,準備生小孩吧!(噹噹噹!),接著開始說明各種產兆,除了破水和覺得超級痛之外,落紅(流像月經前期一點點血)、肚子緊、肚子硬、一點點痛,只要寶寶都還在動就都是假象,不用緊張地立刻到醫院;我反問,1)那如果是一點點、一點點血一直出現,要不要來醫院?醫生說也不用,一定要出現明確的陣痛才需要過來;然後我又問,2)什麼是超級痛?是有頻率的那種嗎?醫生說,每個人的忍耐度不同,真的很痛失去理智時,你還會有心情看時鐘算頻率嗎?覺得忍不住就過來醫院吧!接著我又問,3)那...我媽叫我來醫院前先洗頭洗澡,這樣可以嗎?醫生說,不行,尤其是破水一定要趕快來醫院,千萬不能睡到隔天早上再來(是說我看起來很愛睡嗎?),寶寶會有感染的風險!最後我很皮,還問醫生說,那如果流很多血怎麼辦?說完醫生突然用手壓著我的膝蓋、堅定地看著我說,不要烏鴉嘴,若妳流很多血就會自己衝來了,不用他講吧!Orz

這次已經是第9次產檢,下次就用完健保補助10次的產檢費用。雖然最近呈現一個很想卸貨的狀態,但有點矛盾的是,想到寶寶出生後就不完全屬於我的,反而有點失落,只屬於媽媽和寶寶的親密接觸就要結束了;這幾天使出渾身解數大動特動下,肚子硬緊的頻率非常高,整顆球都硬得不得了,但只要我有點擔心,寶寶就會踹我一下,好像在說,媽咪妳不要擔心,我在這裡玩啦!黃浩克的胎動雖然很猛,肚皮常常又麻又痛,但卻也是他與我的最甜蜜的互動!

↓37W3D的肚子超大,最近出門都被婆婆媽媽叔叔伯伯搭訕,大家都問我快生了嗎?下雨路上會滑,要小心攸!前面有階梯,小心小心!



說起搭訕也非常的有趣,不曉得是孕婦有母性的光輝,還是我本身就是一個親切臉怎樣,常常在路上(真的是在路邊的陌生人)被路人攔住閒聊,連公車司機也要插上一腳;熱門問題排行是,1)是男生還是女生阿?年紀大的路人,知道是小男生後,都會誇我好厲害(?),2)準備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呢?不分男女老少,聽到我說打算自然產,都會說好有勇氣攸!不怕痛嗎?(話說,我以前一直覺得,除醫療必要時才動用到剖腹產,原來有很多人會因為怕痛而選擇剖腹阿?但剖腹產很貴要2萬多,而且術後復原也比較慢,不一定真的比較不痛吧!?),3)打算在哪家醫院生啊?我一說台安,通常會得到,歐,台安不錯啊!這種沒有任何回饋的回答,4)出生後要自己帶還是給公婆帶?這個問題目前真的無解,官方說法會說先自己帶,但等寶寶出生後再說吧!此外,還有像是說婆婆抱怨媳婦都不生小孩,現在年輕人都不生小孩,都是外籍新娘在生之類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等等。

其實,親切感100分如我,內心都想,關你什麼事阿?!唉,這些路人也太無聊了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