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個月的大寶寶更會認人,在保母家的第一個禮拜,每天都哭到燒聲。




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,星期一到五,是兒子待在保母家的時間。

 老公用背巾背著兒子,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坐公車,下車後大約還要走10分鐘,從出發到抵達約花30分鐘。兒子每天早上心情起伏都很大,被爸爸背著以為要出去玩,第一天到保母家傻傻的不知道,第二三天每天看到保母就大哭,兩隻肥手緊抓著不放,但保母不讓我們上演十八相送,一把就把兒子抱進去,我只們兩能默默關上門,站在樓下聽兒子沒有繼續哭才走。

老公每天都加班到九點後,所以接兒子回家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身上,一個禮拜每天接近6點我就開始準備打包,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下班,還包括兩天帶很重的筆電回家做,保母說只要電鈴一響,本來情緒有點穩定的兒子就知道我來,然後大哭,每次看到兒子都是掛著兩串眼淚,因為很心疼,只好背著兒子隨便逛街,從永吉路一路走回家,回到家都快八點,因為有黏在媽咪身上,兒子回到家都很快樂,可以一路玩到九點多準備睡覺,保母顧著怕生黏人精兒子雖累,但不會特別哄他睡(專業!),每天上下午大概都各睡一個多小時,晚上兒子都睡得非常好,一路睡到早上六點開始扭,但拍拍就繼續睡,睡到七點半要出門前才叫他起床,週末睡到八點多起來吃早餐,終於可以不用半夜一直起來了!

不過不知是不是緊張,兒子大便的時間和次數亂掉了,這是我有點擔心的事,不過保母餵飯很厲害,本來通常餵一半就會鬼叫亂扭的兒子,上週每天兩餐都整碗吃光光,其中有一天我故意提早下班,想去看看保母到底給兒子吃什麼,結果只有看到最後兩口,今天我餵也一樣吃光光。

10個月的兒子已經可以放手站上10秒,推著學步車可以四處奔跑,通常會一邊跑一邊快樂的鬼叫,但不會控制方向常常撞車,最近都試著放手走路,不怕跌倒很棒,上次拿西瓜引誘,兒子穩穩地走了一步半。
 
給保母帶不如自己帶,像我一樣完全知道兒子的習慣,短期內不能要求太多,只希望保母能好好照顧兒子,讓他快快樂樂的、不要哭到燒聲。等適應後,才有辦法請保母教兒子一些已經落後的生活技能,像是用吸管喝水和拍手之類。

回到台北,又回到我們自己照顧小孩,但心理上終於有下班的感覺。

這禮拜工作實在太忙,希望能撥出時間好好寫網誌。(現在都用ipad寫,只是一放照片畫面就跑掉,就無法存檔,傷腦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