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漸漸長大,媽咪開始在一片混亂中幫兒子建立規律的生活和良好的睡眠習慣。



之前婆媽有時會提醒我是否該建立兒子規律作息,我總是笑笑帶過,因為覺得兒子還小,硬是要求他建立規律作息不僅他辛苦,照顧者也很要花一番心力,所以就一直維持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的作息;隨著兒子漸漸長大,發現他的吃睡都有規律可循,滿6個月的前後,開始幫他訂下吃飯時間,8:30、13:00、18:00、11:30,早上大概9:30會睡回籠覺,11~12點間起床玩,若天氣許可,這時候我們會去散步,順便買我的午餐,回到家我先吃完,1點換兒子吃飯,大概吃到2點,吃完玩一玩兒子就會想睡覺,睡到大概4~5點,我們又會去散步或買東西,6點我一邊看韓劇一邊餵飯,大概玩到8點洗澡上床,但是真正要睡著可能是接近10點..................,這個作息大概維持快兩個禮拜,今年大年初一要回南部拜祖先(結婚第1年就懷孕,已至於至今還沒拜過祖先),一日來回的當天兒子要託給婆婆照顧,這樣婆婆也有個依據。

這陣子睡眠情況不是很穩定,一方面是因為打預防針和生病,一方面可能也跟我在訓練(?)他自行入睡有關,之前都會拍拍他、搖搖床,幫助兒子入睡,但漸漸地好像不拍、不搖兒子就睡不著,這種情況有點嚇到和惹毛我,於是現在看到他開始打哈欠、揉耳朵,就把抱去床上,還想玩的兒子當然不吃這一套,所以常常會又叫又鬧,,尤其是最近學會站,就撐在床欄猛搖床耍賴,有時太激動或站太久站不穩,就會像影片中一樣倒下,運氣不好就會撞到床欄大哭,



但通常哭哭累了就會兩眼無神(非常好笑),看著一個定點,然後睏去



白天自行入睡比較容易成功,晚上就比較歡,可以鬧很久的累死我,希望慢慢可以漸入佳境(嘆)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因為兒子只要跟我對到眼,就會想要玩,所以通常就是放在床哩,不管他怎麼鬧怎麼看我,我都玩自己的手機,趁空檔在瞄一下他,這天突然間看到兒子在啃床欄,原來是他站起來張望時,奶嘴卡在床欄上撥不下來,只好站著咬奶嘴,兒子看到我再看到他,好像見到救星,望著我帶著他的外星語與求救眼神,但因太好笑了,我忙著照相不管他,結果他就生氣坐下來哭
,真是笑死我!



前天晚上,倩倩姊妹去給coco整理頭髮,以前我們一定是邊整理頭髮邊聊天聊個沒完,但現在被兒子纏住,時間到我只得帶著兒子回家餵飯,一直等一直等,等到快要9點老公下班回家顧兒子,我才又衝出門與剛染好春天溫柔的韓風造型的倩倩來個晚茶約會



一聊聊到11點才依依不捨告別,要分別時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(當媽總是多愁善感.............),那些FB上留言的傢伙,有上台北或是宅透了的話請自行約時間相見阿!十姊妹總不能每次都在婚禮上才相聚吧!

今天終於作黑眼豆泥(中間還一手扛著兒子打泥),書上說含有很豐富的植物蛋白質,兒子吃了會胖嘟嘟又健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