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爆炸快,轉眼間兒子已經是滿5個月的大嬰兒,這週我們出門去玩。



5個月的這週我們過得很空虛,因為我想不出新遊戲,唱歌跳舞媽咪我都玩膩了;歲末年終老公天天都加班到11點才回家,我們母子倆常常在客廳的地墊上滾來滾去,滾到後來兒子睡著,我也睏去;家裡太無聊,加上這幾天天氣都很好,我們下午都到外面去找樂子,只要兒子中午睡醒吃飽就出發;自己一人帶小孩出門,考慮如果小孩不願躺在車上得用抱時,無人能幫忙推推車,加上馬路很顛有夠難推,所以都用背巾背兒子,Ergobaby的背巾真的超級好用,雖然價格很不親民,但背個兩三個小時肩膀依舊不痠不痛,只要提個裝幾片尿片的小包,在擠奶和餵奶的空檔我們母子倆(?)健步如飛,兒子可能也膩了一直待在家裡,綁在背巾裡眼睛閃閃發光,出門精神奕奕地東張西望地猛看,累了就倒在我胸前睏去,我們母子倆整個合作無間;昨天去逛百貨公司,為了比劃衣服故推推車出門,一開始兒子一個人坐在推車裡很緊張,緊緊的握著拳,但小孩真的適應力很強,1小時後就開始"饋咖",以流氓之姿巡街,(天氣雖熱,我還是給兒子穿刷毛的衣服,但聽取八方意見沒給兒子穿襪子藉以增加感官刺激),


等之後不餵母奶的自由之日,我們就可以到處溜搭和喝下午茶了;然後,最近的新招是可以從趴著變成跪姿,並前後扭動,相當有力,


12/30這天突然變得很冷,我很想去泡溫泉,可是帶著嬰兒臨時要出遠門不方便,我也還有擠奶的時間限制,所以我們就近帶咚咚去旅館開房間泡澡,帶上阿姊之前送的嬰兒游泳圈,從夏天放到冬天終於用上(可用至2歲),兒子一開始游得很快樂,但老公把游泳圈充氣充太緊,以至於套上後兒子的臉歪掉,要笑死我了,後來看他很可憐就幫他拿下來,洩了一點氣,但放在旁邊忘記再給兒子游,一家三口玩水也算是新的體驗;看著身旁朋友們都在玩樂,難得的閃電出遊稍稍彌補我的失落。

附上影片給大家笑笑,


滿5個月代表我餵母奶的日子剩下最後1個月,雖然餵母奶益處多多,但我想6個月就足夠,我想要身體恢復自由,現在擠奶的間隔被我拉長至5~6個小時,每次產量在200~240cc之間,兒子一天吃4餐,一餐210(有吃副食品)~230cc、睡前270cc,若有第5餐會補配方奶:副食品還是只有吃粥,之前吃米精,這幾天煮糙米粥,還是需要半哄半騙的餵食,這兩天餵得稍微好一些,大概可以吃到30ml,每天都一直問他想不想吃飯啊,希望兒子副食品可以好好吃,斷奶後才可以依舊肥肥又胖胖。

歐,臉上的病毒已經好了,痘疤也慢慢淡掉,嬰兒皮膚恢復能力真的超強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