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兒子終於要打滿四個月的預防針(五合一、肺炎鏈球菌)和吃輪狀口服疫苗。



連著好幾個禮拜兒子都在生病,預防針行程順延一個禮拜,這一次看診時醫生說沒有問題直接打吧!雖然出發前有跟兒子說今天可能要打針,但傻蛋兒子完全不知道即將發生什麼事,


由力氣大的爸爸抱著,等等要壓制掙扎嬰兒,


先吃口服疫苗,以免打針後情緒不佳吐出來,


護士小姐手腳很快,藥劑甜甜的兒子吃完還意猶未盡地舔嘴巴,


脫掉褲子好戲要上場了,


護士小姐指示爸爸掐住大腿,於是兒子開始尖叫,直到打完針,
 

不曉得是不是兒子沒有牙齒的關係,他每次哭我們都覺得很好笑,有必要這麼激動嗎孩子?每次都脹紅臉用盡全身力氣哭不會很累嗎?總之當天打完針我們興高采烈的回家去。

只是隔天的隔天的早上,兒子臉上又冒出新的紅點,下午連眼睛周圍都有,我真是擔心死了,怕兒子的眼睛瞎掉,還跟老天爺說,請把兒子的病痛轉移到我身上吧!加班到10點多才回家的老公到家我立刻向他報告,幸好老公不慌不亂的安撫我這慌張媽咪。


今天一大早我們又去診所報到,是剛上次一樣的病毒,吃和擦藥就會好,只是醫生也覺得很奇怪,不知道為何會復發,因為兒子的皮膚看起來很好,不像會亂長東西的皮膚,要我注意飲食是不是導致兒子過敏,或是等有太陽時把兒子的寢具拿去曬。

這次還開了可以擦眼睛的藥,可憐的孩子,(藥袋裡附上一支吸管,今天醫生說兒子鼻腔有分泌物,幫兒子吸一下)


今天跟醫生聊了很多,主要是我注意到兒子不太愛笑和說話,常常要逗個幾分鐘才有回應,也不會發出格格格的笑聲,我有點擔心,醫生說他也有注意到,兒子確實比較安靜,但她拿會發出聲音的筆搖一搖,確認兒子有注意到,應該與聽力無關,而且她看兒子坐著一直好奇地轉頭東看西看,說可能是天生個性的關係,我突然想起,生產完在恢復室,老公抱著剛出生的兒子,兒子沒有哭只是張大眼睛東看西看,不知道他東看西看腦袋瓜裡在想些什麼;

我又問那他現在常常只想坐著不想躺,這樣有沒有關係,醫生說只要他靠自己的力量完成,不是大人刻意就沒關係;我又問那他常常偷看電視,這樣可不可以,醫生說他現在還是看不清楚而且還是黑白畫面,只看得到有東西在動,不要看太久就好(老公,我們可以安心看電視了);我又問,他現在都練不成仰睡怎麼辦?醫生說為了安全起見,晚上還是讓他仰睡,包著沒關係,或是買嬰兒睡袋,讓他比較有安全感,等他會翻身,有力氣支撐住身體,再讓他趴睡就好,長大後驚嚇反應還是會有,到時候再拿一個絨毛娃娃給他抱。 另外,我還問醫生要怎麼跟現在這位嬰兒相處,醫生笑一笑說,這個月齡的嬰兒只對聲音比較敏銳,就放音樂或是故事給他聽,然後做自己的事情不用管他。

醫生說,孩子喜歡的東西跟我們認為的可能都不一樣,給他太多東西,他不一定都能接受或是喜歡,不要太刻意,慢慢觀察小孩,看他對什麼比較有反應;我突然才發現,我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照顧孩子,沒有想到小孩想要的是什麼,以後一定要時時刻刻謹記在心。

回到家後,幫兒子洗好澡擦完藥,還餵了副食品,今天兒子胃口很好,整個一直吃不停,一下就餵完,聽完醫生告訴我的話,我整個輕鬆很多,把兒子鬆鬆的包起來,蓋上毯子,然後兒子睡著(雖然中間還是醒來尖叫大哭了幾次),我擠完奶,還有時間吃午餐看電視。

每天都拍好多兒子的影片、照片,想要一口氣寫完,無奈獲得自由時間時都昏昏欲睡,拖到後來都忘記拍照時想說的故事!老公換新工作,進入大加班的日子,我也開始大加班,要重新安排晚上的行程,不能等老公回來接手才煮飯,但還是要煮,不然隔天自己就沒有便當吃。

餵奶進入第5個月,我把擠奶間隔拉長到5個小時,每天補一餐240的配方奶,反正怎麼追奶就是敢不上大胃王兒子的食量,拉長到5個小時,覺得日子過得好舒服,不會在第3個小時就開始盤算要如何安排兒子,晚上也可以多睡一點。

今天跟美國團購的包裹送到(我愛網路購物),趁美國感恩節折扣買了兒子過冬的衣服和我的媽媽包,只是carter's的尺寸偏小,9M的現在穿只大一點點,可以穿完整個冬天嗎?


當媽媽真是不斷地在錯誤中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