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媽媽寶寶雜誌在徵求溫馨母奶之路的分享,我只能說,哪是啊!母奶之路一點都不溫馨,討厭死了。



書上說餵母奶如倒吃甘蔗,越餵越輕鬆,可是從兒子出生第一天到現在餵了快四個月,還是很苦阿!

兒子大食量,配上我這普通奶娘,當身旁的媽咪朋友都在拉長擠奶間隔、大肆存奶之際,我依舊乖乖的四個小時擠一次奶,每每餵完兒子喝奶後,趁他情緒還能穩定時,勉勉強強擠2、30分鐘擠到兒子抓狂,常常一隻手夾住兩個奶瓶,一手托著兒子,21點、2點、6點黃金夜晚泌乳期,孤獨的袒胸露肚擠壓捏的,在第一次奶陣後,耐心等待第二、三次的奶陣,追求擠得一滴不剩,遇到兒子夜奶、半夜醒來哭哭,床鋪是看得到但睡不到,雖看著兒子可愛的臉蛋,是心甘情願,但看到媒體阿衛教文宣大肆宣揚餵母奶有多棒,我覺得應該要公平的把脹奶、餵奶的生理折磨、心理壓力都一併揭露,而且力道、層面都要與宣揚母乳好處相當。

唯一真的覺得溫馨的是,反而是來自粗神經媽媽的溫暖,媽媽雖沒有餵過奶,當其他路人都在說風涼話時,媽媽不僅關心我身體的復元狀況,幫我買豬腳、燉花生,幫我沖奶量,一直鼓勵我,給我正面能量。

上星期末,兒子被診斷得腸病毒,所幸目前僅臉、腳上長小水泡,醫生說應該受惠於餵母奶,讓兒子的抵抗力比較好,勉勉強強獲得一點點成就感。

剛洗好澡,趕緊把近四個月的一點點哺乳心得寫下來,抱怨完,現在又要繼續擠奶人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