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快要生了,朋友們陸續相約幫我打氣,好感動!



這禮拜不適的症狀不僅都沒有消失,還有加重的跡象,手指頭持續痠麻,腳趾頭水腫的好好笑,不過幸好沒有腰酸背痛,所以仍然可以自由活動,跑了幾個飯局,跟朋友嘻嘻哈哈、把自己餵得飽飽飽,沒有約會就走路去書店看小說,只是回到家的時候常常已接近老公下班的時間,但又氣力放盡無法煮飯,所以現在變成外食亂吃一族,還忍不住偷吃了好幾支冰棒

這個禮拜最快樂的是拍了孕婦寫真,因為看上的專業攝影都超出預算,讓我之前幾乎放棄拍孕婦寫真的想法,後來是姊姊的前同事(也是孕媽咪,自助拍得既自然又好看)建議我不如就自己來,並教我一些小撇步,才有這次的孕婦寫真;先在y拍買台北沐蘭2小時的休息券(遇到兩光的賣家,拖兩週才順利收到貨,但網路買休息券真的划算很多!),然後蒐集一些喜歡的參考照片(老公和我創意很少又對攝影無研究,一定要先做功課,準備參考姿勢與造型,才能在2小時之內速速完工),自己化妝(生平自己戴假睫毛,後來覺得莫名的艷麗,底妝也畫得過濃...)、披頭散髮的,帶了衣服、小道具和腳架就出發。抵達後,很幸運地剛好有我想要的雲舞房,房間好大光線也好好,床好軟但無福消受...,還有蒸氣室耶!取景是仰賴不專業攝影師--老公、兩人合照都是用倒數的攝影模式奔來跑去下完成,一邊還要更衣和follow電腦上的參考照片,兵荒馬亂之下完成這次創舉。

拍完後覺得很好玩,結束時只是中午12點,但兩個人卻已飢腸轆轆,我攤在車上一邊吃旅館送的餅乾,一邊還扶著累得有點硬的肚皮,檢視兩個小時前像是一場夢、拍成的照片(接近三百張),雖然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鏡頭和背景,拍得手法又很陽春,沒有修片軟體,挑好就上傳,但已經是非常滿足,和充滿成就感,終於我也有紀錄第1次懷孕的孕婦寫真。

接下來的1個月是隨時都要生,1週1次的產檢也將開始,這幾天緊張到作夢也夢到趕去醫院生小孩,嚇醒後只有被身體壓著很痛的手,和身旁呼呼大睡的老公;越來越多人提醒我不要亂跑,但更勾起我要失去自由的急迫感,孕婦的玩心很重,因為接下來的旅程就算做再多心理準備,還是難以預測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acc 的頭像
    hanacc

    hanacc的部落格

    han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